河南公务员面试历年真题汇总

2009-11-05 河南公务员考试网

河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试题(2003.12.10

 

1、领导让你去某单位办一件行政审批事项,而具体办事人员对你单位有意见,故意拖延时间不给你办,你怎么办?

 

2、你们单位今天开一个很重要的会议,早上单位领导让你去电视台去接他约好的记者,可是那位记者由于临时有事出去采访去了,你怎么办?

 

3、在你面前有三个职业可供选择:

 

1)外资企业的管理人员;

 

2)大学里的教员; 

 

3)国家公务员;你选择那个职业?为什么?

 

4、请你谈谈依法治国国和依德治国的关系?

[page] 

2003年河南安阳市市直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试题

 

1.请谈谈成功举办2008北京奥运会的重大意义

 

2.此次公务员招考,竞争相当激烈,祝贺你初战告捷,进入面试,但最终结果仍存在着成功和失败两种可能,对此你有什么想法或打算

 

3.如果你这次被录用,有两种情况让你选择,一是留在机关工作,二是参加“三个代表”学教驻村工作队,你做何选择?为什么?

 

4.我国有句流传很广的俗语:“一个和尚担水吃,两个和尚抬水吃,三个和尚没水吃。”谈谈你对这句话的理解和认识。

[page]
2005
年河南公务员(法院系统)面试真题

 

1.都说年轻在择业时应该有一种旅游心态,要到不同的部门去工作,然后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工作。你对此有何看法?

 

2.如果你来准备明天的法警招聘面试 ,你又没有一点经验,你会怎么做,为什么?

 

河南省06年全省法院面试的题目如下

 

1.你认为法官这个职业与其他职业有何明显区别?

 

2.你在单位上班时,单位领导对你很好,但几个同事老是和你作对,你将如何对待?

 

3.在经济工作中,有人提出要效益优先,兼顾公平,你对此有何看法?

 

4.如果你的一个亲人病了,而你手头没有足够的钱去给亲人交住院费。此时,你负责一个案件的当事人愿意为你垫付这笔钱,你将如果对待?

 

5.如果你这次被录取了,你最愿意到哪个部门去工作,最不愿意到哪个部门去工作?为什么?

 

7.你为什么报考法院?

 

8.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我们法院怎么做?

 

9.在工作中,同事抢了了你的功劳.你怎样处理这样的事?

 

10.如果你被录取你将选择什么工作?领导不让你干,你将怎么办?

[page] 

河南鹤壁市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试题(2006.5.28

 

1.神舟5号的发射对我国有什末重要意义?

 

2.安排一次同学聚会,请写出你的计划

 

3.如果你正在做一件工作,你的局长又交给你一项工作,你怎样办?

 

4.现在你有两个选择一个是留在本职位,一个是下基层锻炼,你的选择是?原因?

 [page]

2006年河南省国税系统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试题

 

18日下午

 

1.你对大学生创业的看法

 

2.你到基层检查工作,发现有隐瞒事实的情况,你如何处理?

 

3.在大学期间你和老师同学有没有什么矛盾?你如何解决?在以后工作中会有什么帮助?

 

19日上午

 

1.你认为当代大学生有什么缺点?

 

2.你主持召开一次会议,在会上有人提出了过去没有解决的遗留问题,你如何解决?

 

3.现在的就业压力很大,一年来你为就业做了什么准备?

 

20日上午

 

1.现在大学生出现了考试作弊论文作假等不诚信的现象,你觉得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是什么?

 

2.在你的工作之外,领导又分配其他的工作给你做,你会如何处理?

 

3.有人说什么样的环境造就什么样的人,你人为你适应什么样的环境?

 

20日下午

 

1.你比较关心哪些时事?

 

2.你按照领导的指示工作,结果办了错事,领导把责任推到你的身上,同事也责怪你,你如何办?

 

3.你认为人与人之间的矛盾有哪些?如何解决?

 [page]

2006年河南质监系统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试题

 

93号上午:

 

1.你在大学中那一门功课学得最好?这对你从事质量技术监督工作有何帮助?

 

2.“一流人才进外企,二流人才考公务员”,你报考公务员是否就意味着你是二流人才?请说说你的看法。

 

3.现在常常出现一种现象:守规矩的人常常吃亏,而不守规矩的人能占便宜,你怎么看待这种现象?

 

4.你的同学准备在你的工作所在地举行一次毕业十年的同学聚会,并一致推举你为聚会的主办负责人,你将如何组织好这次活动?

 

5.你被提拔为所在部门的负责人,成了你以前同事的领导人,你将如何对待以前的同事?

 

93号下午的面试题:

 

1.如果你的工作枯燥、重复,你愿意做吗?

 

2.如果执法时受到不法人员的阻挠和围攻,你应当如何处理?

 

3.现在假冒伪劣产品层出不穷,谈谈你的看法

 

4.有一家假冒伪劣生产厂家,领导要求你去查处,你该如何处理?如果你和同事一起做一份工作,你的成果比较大,但同事却告诉领导功劳是他的,你如何看待

 

5.如果你和同事一起做一份工作,你的成果比较大,但同事却告诉领导功劳是他的,你如何看待

[page] 

2006年河南省药监系统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试题

 

923号上午.

 

1.你为什么报考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务员?

 

2.一个贫困生带着父亲上学,学校提供了方便,你如何看待?

 

3.你过去组织的活动一定有失败的,你怎么办?

 

4.一个同事工作非常积极,深受领导好评,但其它同事都孤立他,你做为该同事的好朋友如何帮助他?

 

23号下午:

 

1.你所报考的职位吸引你的是什么?你对你所报考的职位有什么期望?

 

2.当今大学生,有的家庭富有,花钱似流水;有的贫困学生却要靠国家的助学贷款交学费,靠勤工俭学生活,谈谈你的看法。

 

3.你们单位要组织一个市药检系统的座谈会,请你负责,如何组织?

 

4.小王在单位里面兢兢业业,领导交代的任务都独自完成;有些事情他也可以请同事稍加帮忙,可他不愿意,从来不麻烦同事。他认为领导交代的任务是对他的信任,不论加班加点都要独自完成,你认为小王的做法怎么样?

 

24日上午:

 

1.你为什么要报考公务员

 

2.现在政府部门不断打击不良的医患之风.可仍有不少人出现了,看病那的问题,对这种现象你如何看待

 

3.讲述你认为你参加或组织过的成功的活动,并说明成功的原因

 

4.一项任务.你是愿意自己独立完成呢还是和同事一块完成.说明原因

 [page]

河南省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2007.7.1

 

上午考题

 

1. 你考上公务员后,因为某些原因,需要调你去一个与你所报职位差别较大的岗位工作,你怎么和领导说?

 

2. 小王刚参加工作,别人有事时,他放下手中的工作去帮助别人,最终却得不到别人的认可,你作为朋友(同事)该怎么跟他说?

 

3. 湖南省委原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培民同志惟一的爱好集邮,却没告诉任何人,这件事给你带来什么启示?

 

4. 过年给低保户发年货,得到了领导和群众一致好评。但几天后,有同事举报你说:你在办差时,用公款给自己家买年货,你怎么办?

 

5. 近来有一些公务员在上班时间玩游戏、聊天,上级要你处理这件事,你怎么办?

 

下午考题

1.如果你进入企业,产品研究开发跟产品市场,你会选哪个?

 

2.616国家开展活动,6楼以下电梯不开,某某度以下空调不开,有人认为很好,有人不以为然,你认为呢?

 

3.领导派你接待外来考察团.去下属单位考察时,因为工作失误,没有通知到下属单位,你怎么办?

 

4.有人说多个朋友多条路.你怎么看这句话?

 

5.每个政府工作单位都会组织群众对单位的评议,但这两年来你所在单位很少收集到评议意见.如果领导派你去组织今年的评议工作。你如何组织?

[page] 

河南省公务员(检察院)录用考试面试题(2008.8.16

 

上午:

 

1、恩格斯说:“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谈谈你对这句话的认识。

 

2、领导让你组织一次调研活动,你如何进行?

 

3、同部门一个老同志对你提的意见总是置之不理,并说”不着急,以后再说。”对此,你应该怎么办?

 

4、领导交给你和小张一项任务,限期5天完成,你们俩提前两天完成,但方案被领导全盘否决,小张因为近期家中有事烦恼而借此请假,你该怎么办?

 

下午:

 

1、北京奥运期间,北京的许多地方都贴有“和”字,由此你想到什么?

 

2、领导让你和老同志组织调研,但这位老同志的性格不好,你怎么处理?

 

3、单位让你组织奥运知识竞争赛,你该如何组织?

 

4、如果你被录取,你的一个亲属在他公司开业之际,以你和你单位的名义打了一个条幅,你该怎么办?

 [page]

河南省公务员(检察院)录用考试面试题(2008.8.17

 

上午:

 

1、专业不对口,怎么开展工作?

 

2、同事会表现,你不会表现,领导不喜欢你,你怎么办?

 

3、老干部不愿意参加健美操比赛,你怎么组织?

 

下午:

 

1、你工作很踏实,你的同事能力不如你,经常向领导汇报工作得到重用,你怎么看待?

 

2、检察院和党政机关举行健美操比赛,你单位年龄结构偏大,大家积极性不高,你来负责这件事情,怎么提高大家的积极性?

 

3、你办理一件案件,主管领导暗示你当事人是他的亲戚朋友,让你从轻,而你的上级领导和他有矛盾,让你从重,你怎么办?
[page]
200959河南省选调生考试面试真题

 

1、胡主席在纪念五四青年节八十周年的活动上讲话,有说:“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这是“五四”运动的历史对我们的昭示,也是党和人民对当代青年学子的要求。”请你从基层工作谈谈对这句话的认识?

 

2、今年部分地方政府在建设新农村的过程中,要求统一建设房屋、街道等标准统一的村庄,请你根据此种情况谈一下你对新农村建设和新村庄建设的看法?

 

3、近期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通过网络,与网友沟通,倾听民意。请你结合基层工作,谈谈乡镇党委政府在倾听民意方面如何开辟渠道?

 

4、在一次劳模表彰会议上,主持人临时决定让你来念表彰劳模的名单,念的过程中突然发现一个劳模的名字很生僻,无法准确念出,请问你将如何面对这种情况?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