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河南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

2010-05-17 河南公务员考试网

  2008年8月17日河南省公务员(检察院)录用考试面试题
  上午:
  1、专业不对口,怎么开展工作?
  2、同事会表现,你不会表现,领导不喜欢你,你怎么办?
  3、老干部不愿意参加健美操比赛,你怎么组织?

  下午:
  1、你工作很踏实,你的同事能力不如你,经常向领导汇报工作得到重用,你怎么看待?
  2、检察院和党政机关举行健美操比赛,你单位年龄结构偏大,大家积极性不高,你来负责这件事情,怎么提高大家的积极性?
  3、你办理一件案件,主管领导暗示你当事人是他的亲戚朋友,让你从轻,而你的上级领导和他有矛盾,让你从重,你怎么办?

  2008年8月16日河南省公务员(检察院)录用考试面试题
  上午:
  1、恩格斯说:“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谈谈你对这句话的认识。
  2、领导让你组织一次调研活动,你如何进行?
  3、同部门一个老同志对你提的意见总是置之不理,并说”不着急,以后再说。”对此,你应该怎么办?
  4、领导交给你和小张一项任务,限期5天完成,你们俩提前两天完成,但方案被领导全盘否决,小张因为近期家中有事烦恼而借此请假,你该怎么办?

  下午:
  1、北京奥运期间,北京的许多地方都贴有“和”字,由此你想到什么?
  2、领导让你和老同志组织调研,但这位老同志的性格不好,你怎么处理?
  3、单位让你组织奥运知识竞争赛,你该如何组织?
  4、如果你被录取,你的一个亲属在他公司开业之际,以你和你单位的名义打了一个条幅,你该怎么办?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