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河南检察机关公务员报名人数突破5万,竞争百里挑一

2013-04-27 河南公务员考试网

  2013年河南省检察机关公务员招录考试全省的统一报名时间是4月22日至26日,笔试将于2013年5月18、19日两天进行,27日网报已经结束,那么,本次全省大规模的检察机关公务员招考,考生报名情况如何呢?考生又该如何准备呢?
  河南公务员考试网(
http://www.hngwy.org/)的专家介绍,截止2013年4月26日16时,在距报名系统关闭还有最后1小时的时候,全省报考2013年河南省检察机关公务员招录考试的考生数量达到了4.8万余人,创下了河南检查系统公务员招录报名的历史记录,预计最终报名人数应该在5万左右。
  河南公务员考试网专家预测,即使按照20%左右的弃考率来看,今年仍将有4万考生参加笔试的最终角逐,竞争比例83.7:1,与往年相比,竞争程度也是空前激烈。
  2013年河南省检察机关公务员招录的报名阶段即将结束,接下来,如何备考笔试就成为了考生思索的问题,为了帮助广大考生熟知备考,2013年河南公务员考试复习教材编写小组组长给出一系列复习备考建议:
  一、制定合理的备考计划
  河南检察机关系统相对来讲,在考生心目中属于热门单位,因此历来会出现平均94.6%的笔试淘汰率,今年也毫不例外,笔试依旧是公考最残酷的竞争阶段,如果没有科学合理的备考计划,炮灰的命运是难以避免的。
  二、选择适合自己的备考方式
  考生的情况千差万别,所以在备考的时候,也必须有所侧重和针对。有的考生可以凭借超强的自习能力通过题海战术在笔试中过关,但是,绝大部分的考生则很难在30天的时间内熟练《行测》与《申论》,此类考生可结合2013年河南公务员考试复习教材里面的高分答题技巧练习。
  三、合理规划时间
  因为今年的备考时间满打满算只有一个月,如何有效利用时间就显得特别重要,建议大家按照“题型熟悉——技巧掌握——真题演练——查漏补缺”四步骤来应对笔试,不能盲目复习。

  阅读此文的人还阅读了
  2013年河南省政法干警考试考情预测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