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5万余人赶2014年“国考” 考区设1700多个考场

2013-11-25 河南公务员考试网

  据河南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hngwy.org/)专家统计,11月24日,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开考,全国共有152万人通过此次国考报名资格审查,其中111.9万人报名确认参加公共科目笔试,实际参加考试人数99万,与录用计划数比例为51:1。据统计,河南考区设有1700多个考场,约有5万余名考生“赶考”。
  河南省共有440个职位,招录672人
  据了解,本次招录共有13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1.9万余人,其中,河南共有440个职位,招录672人。报名资格审查结束后,全国152万人过审,最热职位竞争比例为7192∶1。据省人社部门统计,此次河南考区共有5万多名考生参加考试。
  不少考生直呼“押错题”
  当天进行的是公共科目笔试。已连续两年参加“国考”的刘先生一出考场直呼“意外”,就业、雾霾、党风建设,这些社会关注热点,都出现在了国考试卷上。而不论行测还是申论,对诸如改革、反腐、三中全会等时政热点几乎没有涉及。同刘先生一样,不少考生直呼“押错题”。“18届三中全会的相关报道我反复进行了研究和学习,但是这次居然没有涉及。”考生靳女士说。
  下午的申论考试,“心理健康”成为亮点,关注灾民、青年等不同人群的心理健康状况。考生普遍认为题目不算太偏,但不好写。业内人士认为,这两年的很多社会问题主要诱因都是心理健康,加之近两年我国不断有灾情发生,灾后重建工作成为关注热点,也包括灾民的心理健康,所以关注心理健康成为话题虽然是意料之外,却也是情理之中。
  最大变化是申论考试时间
  今年国考笔试的最大变化是申论考试时间由原先的150分钟延长至180分钟。这是国考申论科目首次延长考试时间,整整延长了30分钟,但是题量和题型较往年并没有差别。不少考生表示延长时间后,答题能更充分些。

  阅读此文的人还阅读了
  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及参考答案(副省级)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