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河南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线上订餐”真的卫生么?

2016-02-04 河南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16年河南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线上订餐”真的卫生么?。要想申论成绩好,关注热点不可少。公务员考试中,申论是最能拉开考生成绩的一门科目,积累对于申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河南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仔细研读下文2016年河南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线上订餐”真的卫生么?
  更多河南公务员考试申论技巧详见 2016年河南公务员考试通用教材    
  【背景资料】
  如今“线上订餐”已经成为很多写字楼白领、学生等群体的不二选择,对于大家来说,“线上订餐”不仅方便快捷,选择多样化,而且美味实惠。但记者调查后发现,不少外卖APP上的餐馆,实际上藏身于巷子深处破旧民房中,卫生状况堪忧,可谓“脏乱差”,它们不仅没有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等证照,而且经营环境蚊蝇乱飞,垃圾遍地,存在严重的食品卫生问题。
  【标准表述】
  网上订餐的方式无疑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是各地外卖黑作坊屡被曝光,网上看起来“高大上“的美食却来自无证无照、污水横流、油污满地的“苍蝇馆子”。不可否认,这些被曝光的外卖黑作坊,通过在网络上制作精美的外卖食品照片,确实迷惑了不少人的眼球。
  从目前来看,市场仍缺少质量可靠、价格适合普通大众的外卖品种,这也在客观上为外卖黑作坊的滋生提供了土壤;其次,网络平台和政府相关部门监管责任的缺失。部分网络平台为了利益,对很多商户的审核并不够严格,甚至允许手续证件不齐全的商户登载实物不符的商品图片信息,而且由于政府部门对网上商户线下监管的缺失,使得很多商户不用担心卫生、工商等行政部门的查处和惩罚,肆无忌惮地生产销售劣质产品。
  【具体措施】
  一、打击外卖黑作坊不放松,确保百姓吃得安全;
  二、优质外卖企业成长的环境建设,让百姓有更多的消费选择;
  三、相关部门来说,要严把食品安全关,加大严查力度;把外卖行业的培育放到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高度来看待,鼓励发展预订平台、中央厨房、餐饮配送、食品安全等支持传统产业升级的配套设施和服务体系;
  四、管理部门,也应当适应民生需要,在政策和服务上多为外卖企业健康成长提供便利;
  五、对于相关网络平台,对于无证或证件不齐、产品图片介绍与实物不符的商户,要严格把好关。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