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公务员考试笔试都考哪些科目?

2019-01-07 河南公务员考试网

  2019年河南省公务员考试最新消息:2018年确定不招考,2019年河南省考会加入联考队伍吗?回顾2018年河南省改革工作期间超编运行、内部整合、人力规划等等基本是到2019年3月份完成,各项工作完成后(包括人力规划完成)预计4月份进行省考且加入联考队伍。
  当然,确切报名信息及职位表信息还要等到河南省公务员局、河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等官方网站发布。

  虽然河南省考笔试最新时间暂未确定,但笔试内容每年大致相同,考生如果等公告发布出来再准备可就来不及了,可先参照2017年河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进行复习备考。很多第一次参加河南公务员考试的小伙伴们不太清楚河南公务员考试笔试考什么科目,考哪些内容?河南公务员考试网根据2017年考试政策就省考笔试内容进行简要梳理,帮助考生提高备考效率,有针对性的复习。

  (注:以下政策要求均根据2017年河南公务员考试要求整理,供考生参考,如政策有变,需以最新公告为准)。
 
  笔试的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考试范围参考《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为客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20分钟,满分100分。

  申论为主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80分钟,满分100分。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测试内容及题型介绍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主要测查与公务员职业密切相关的、适合通过客观化纸笔测验方式进行考查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等部分。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涉及多种题目类型,试题将根据考试目的、报考群体情况,在题型、数量、难度等方面进行组合。

  申论测试内容及考察能力

  申论是测查从事机关工作应当具备的基本能力的考试科目。申论试卷由注意事项、给定资料和作答要求三部分组成。申论考试按照省级以上(含副省级)职位、市(地)级以下职位的不同要求,设置两套试卷。

  省级以上(含副省级)职位申论考试主要测查报考者的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出和解决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

  市(地)级以下职位申论考试主要测查报考者的阅读理解能力、贯彻执行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

  现阶段,河南公务员考试最新招考政策暂未发布,具体报名时间尚不可知。考生可以先参考2017年河南省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了解报考条件、报名流程等相关事项。在报名正式开始之前,考生仍不能放松懈怠,需抓紧时间备考。考生可参考往年笔试科目和时间进行模拟练习,提高答题速度和学习效率。河南公务员考试历年不指定复习用书,需要复习教材的考生可参考河南公务员考试通用教材(免费赠送200+课时在线听课,2万道题在线刷题、200套真题在线模考)点击订购提前做好复习准备工作。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