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与公务员都是铁饭碗,后者难度更大为何更能吸引大学生报考?

2019-05-20 河南公务员考试网

  大家都知道,教师与公务员都是体制内的工作,也就是人们口中的“铁饭碗”,相比较而言,考一个教师要比考一个公务员简单许多,但是为何很多大学生依旧会选择报考难度更大的公务员呢?其实往往都是因为3个原因。

  首先来说,公务员的待遇相比较教师要高很多,工资待遇是支持一个家庭的前提,人们当然都希望去找一份高薪稳定的工作,对于大学生来说,钱必然是会放在第一位考虑的事情。就比如说同一年限的两名学生,一名选择教师另一名选择公务员,那么在相同的情况下过个几年后就会发现,选择公务员的人薪资通常都会比教师高上好几百甚至上千也有可能,常年累月的积累下来可是有是有不少的,所以呢因为工资问题,公务员更受到大学生青睐。

  其次呢工资高并且环境还比较好,这是大学生选择公务员的第二个原因。大家都知道,教师的工作呢基本就是每天在学校,面对着一群学生,而有的学生呢非常的调皮令老师十分的头痛。可是公务员就不一样了,往往都有一个自己专属的办公区域,除了与人民群众打交道之外呢,也不会有太多的烦恼,相比起来,办公条件则要比教师好的多。还有就是公务员的自由度要更高,就比如说请假问题,公务员请假一般都是不会扣工资的,可是教师就不同了,少上一天就要扣一天。

  最后呢就是公务员的身份更加让人羡慕,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走出去的人可不是吹出来的,特别是在一些乡镇地区,如果谁家出了个公务员,这个谈资足可以吹一年了。但是如果说你考上老师的话,那么周围人可能只是会祝贺你一下,相比起来公务员可能拥有的“权利”“前途”,教师的上升空间可是很低的,就比如说相亲,在教师与公务员之间选择,大部分的人都会选择公务员而非老师,从这点也可以看出点端倪。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