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开始,公务员就可以评职称了,而且没有限额!

2019-05-20 河南公务员考试网

  在2016年印发的《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明确表明,公务员不得参加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所以,以前的公务员是不能评职称的,不过从2019年6月1日开始,公务员不仅能“评职称”而且具有专业技术类的公务员还能实行职级并行。这对于公务员来说是一个好消息,而且《专业技术类公务员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评定办法(试行)》印发,也是体现出专业技术任职资格,是确定和晋升专业技术类公务员的必备条件。那么专业技术类公务员到底是如何评定呢,一起随励志学生看看吧!

  什么是专业技术类人员

  那么这份文件又涉及到哪些人物,哪些单位,什么才具备专业技术资格呢?专业技术类的公务员就是专门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他们专门为机关部门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服务的公务员。而且根据工作性质的要求,一般在市级以上机关单位专门做技术工作的公务员。专业技术的任职资格也是分级的,分别为高级、中级、初级,其中高级包括正高级和副高级。具有这种类型的专业技术公务员才能满足“评职称”的要求。

  评定条件是什么

  因为任职资格的分配,有高级、中级、初级之分,所以评定条件也是有小小的区别的。首先是名额的限制,对于初级和中级是没有名额限制的,但是对于高级是实行限额控制的。其次关于任职年限也是有着明确的规定,初级是对于新录用的技术类公务员试用期满并且考核合格的;中级是取得初级资格后在工作岗位中工龄年满4年就可以参与评选,其中具有相关专业硕士学位的人,工龄年满2年就可以参与评选,而有博士学位的在试用期满并且考核合格后可以直接晋升中级;副高级是取得中级资格后在工作岗位工龄满4年后即可晋升,在相关专业博士学位的工龄满两年即可晋升;正高级是在取得副高资格后在工作岗位年满6年后,采取评审的方式。

  其他的公务员想要转任可以吗

  对于专业技术类公务员这么的好处肯定会有很多人想要转任专业技术类公务员,那这样做可以吗?是可以的,只要你具有相关或者相近的工作的背景,或者有工作的经历,参加过一些专业的培训,并且取得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评定方式和程序取得专业技术任职资格都可以转任。所以就目前的情况来说作为专业技术类的公务员,是可以通过自己的专业技能保住自己的一席之地的。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