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开封兰考县高中教师招聘公告

2023-03-27 河南公务员考试网

    2023年开封兰考县高中教师招聘公告已发布,计划招聘60人,招聘时间:2023年3月23日至2023年3月31日(暂定河南公务员考试网现将其公布如下:

    2023年兰考县高中教师招聘工作方案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豫人社〔2015〕55号)等文件要求,结合我县3所高中教师编制和实际教学需要,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同意,决定面向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省属师范院校及省内知名师范院校应往届本科(一本)及以上毕业生公开招聘教师60名。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招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具有奉献精神、团队意识;

    (三)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品行;

    (四)具有正常履职所需要的身体条件。

    (五)具有高中教师资格的毕业生;

    (六)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93年3月1日以后出生);

    (七)所学专业与应聘岗位一致或相近,教师资格证书的学科与报考岗位一致。

    (八)普通话达到二级乙等(语文学科需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水平;

    (九)2023年应届毕业生必须于2023年7月31日前取得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等相关证书,否则不予聘用。

    (十)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应聘

    1.正在接受司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立案侦查审查的;

    2.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3.近5年内在各级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的;

    4.有法律规定不得录取聘用的其他情形的。

    三、招聘时间、招聘范围及地点

    招聘时间:2023年3月23日至2023年3月31日(暂定)

    招聘地点:

    (一)兰考县第一高级中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信阳师范学院)

    (二)兰考县第二高级中学(河南师范大学、信阳师范学院、洛阳师范学院)

    (三)兰考县第三高级中学(信阳师范学院、安阳师范学院、商丘师范学院、南阳师范学院)

    四、招聘程序

    (一)发布招聘信息

    招聘公告将提前在兰考县就业、兰考教育微信公众号及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信阳师范学院、华中师大、陕西师大、河南师范大学、信阳师范学院、洛阳师范学院、信阳师范学院、安阳师范学院、商丘师范学院、南阳师范学院就业信息网上发布。

    (二)报名与资格审核

    1.报名办法

    考生本人携带以下材料,参加现场报名,逾期不再受理。报名时间、地点将在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信阳师范学院、华中师大、陕西师大、信阳师范学院、洛阳师范学院、信阳师范学院、安阳师范学院、商丘师范学院、南阳师范学院

    的校内报名点进行现场报名。

    (1)《兰考县公开招聘高中教师报名登记表》(见附件2),此表需原件,填写完整,贴好照片,本人手写签名;

    (2)二代身份证(或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

    (3)毕业证、学位证;

    (4)学信网打印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5)教师资格证(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

    (6)普通话水平等级证;

    (7)毕业生就业协议书;

    (8)2023年应届毕业生还需提供:学生证、《毕业生推荐表(函)》、在校期间成绩单(加盖“院(处)”的公章,《毕业生推荐表(函)》中已有成绩单的不需再提供)。以上材料提供原件及复印件各1套,并按以上顺序摆放。

    (9)2020级至2022级往界毕业生本科(一本)及以上师范类专业需提供(1)至(6)项材料。

    (10))2020级至2022级往界毕业生报名请关注兰考一高、兰考二高、兰考三高微信公众号,并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报名登记。

    2.资格审核

    招聘组根据招聘条件对考生进行现场资格审核,审核合格人员进入面试环节,审核不合格者取消报名资格。

    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一经发现不符合招聘条件、弄虚作假或违反招聘规定的将取消考试及聘用资格。

    报考人员应认真阅读并全面理解关于本次招聘的公告内容,确定本人是否符合招聘岗位要求的报名条件。如果本人不符合报名条件但进行了报名,本人的报考资格无效,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均由报考人员个人承担。

    (三)面试

    所有通过资格审核的应聘人员需持本人身份证(或有效期内的二代临时身份证),按照报名现场通知的时间和地点参加面试。未按要求参加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面试采取试讲和答辩的形式进行。试讲主要考查考生的学科专业素养、教育教学基本素质、教育教学能力、职业道德素质和心理素质,满分60分。试讲不使用多媒体,不带教具,准备时间10分钟,可带试讲提纲进入面试室。答辩主要考查考生的分析能力、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满分40分。

    面试成绩满分100分,合格分数线为80分,根据各学科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拟聘用人员,低于80分不予聘用。按照拟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员,因体检不合格造成岗位空缺的,在同一岗位中按照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体检和考察

    体检参照《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2017年修订)》在指定医院进行,体检费用由考生自理,体检时间另行通知,未按规定时间体检者视为自动放弃。根据体检结果,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考察。

    (五)公示

    考察合格人员,经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后,确定为拟聘人员,并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结束后,对经公示无异议的拟聘人员,按有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

    (六)聘用

    根据体检、考察结果确定拟聘人员,待拟聘人员到岗后,按规定办理聘用手续。

    拟聘人员须服从分配,未按规定时限到岗、未按要求办理相关人事手续的视为自动放弃聘用资格。聘用后3年内不准调动,相关编制、人事、财政等部门不得办理调动手续。

    (七)待遇

    1.新聘用人员2023年办理入编手续,试用期1年,最低服务期限为三年(含试用期),试用期内各项待遇按国家相关规定执行。试用期满考核合格者予以正式聘用,考核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

    五、组织保障

    为保障招聘工作有序进行,成立由兰考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兰考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兰考县财政局、兰考县教育体育局、兰考县第一高级中学、兰考县第二高级中学、兰考县第三高级中学组成的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招聘工作的组织实施。

    六、其他事宜

    (一)报考人员在招聘期间务必保持电话畅通,因个人原因联系不上者,视为自动放弃。

    (二)本次招聘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三)本公告由兰考县高中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按省、市有关规定执行。

    咨询电话:0371-26985489,26985831

    监督电话:0371—26968959

    七、招聘岗位

    详见附表:



    2023年3月6日

    文章来源:https://jc.htu.edu.cn/p/page/careetalk.html?ctId=1679533334673

\
\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