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编可以调任公务员吗?有何条件?

2023-05-27 河南公务员考试网

  大家都知道想要进入公务员行列除了参加公务员考试外还有一些其他途径,其中就包括事业单位调任
 
  比如: 2023年孝感市事业单位人才引进公开招聘621人,报名时间截止到5月23日,表现突出且符合公务员调任规定的,可优先提拔使用。
\
 
  图源:孝感人事考试网
 
  那么公务员调任条件是什么呢?每个单位要求不同,一般需具备以下条件:
 
  1、政治立场
 
  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2、工作能力
 
  具有胜任工作的能力素质、文化水平和专业素养,勤奋敬业、实绩突出。
 
  3、工作经历
 
  具有与拟调任职位要求相当的工作经历和任职资历
 
  4、工作职务
 
  具备公务员法及其配套法规规定的晋升至拟任职务职级累计所需的最低工作年限。专业技术人员调入机关任职的,应当担任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2年以上,或者已担任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5、学历要求
 
  具备调入中央机关。升级机关任职的,应当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调入市(地)级以下机关任职的,应当具有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
 
  6、年龄限制
 
  调任厅局级领导职务或者一级、二级巡视员及其他相当层次职级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
 
  调任县处级领导职务、县级和乡镇机关乡科级领导职务或者一级至四级调研员及其他相当层次职级的,原则上不超过50周岁;
 
  调任其他乡科级领导职务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
 
  7、符合法律、法规、章程规定的其他条件。

了解更多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信息

可添加二维码
 

qq群号 :1029070429

\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二维码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