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8日时事新闻(国内+国际)

2023-05-29 河南公务员考试网

  2024年笔试前的时事政治将以常识的形式融入到2024年河南公务员考试行测题目中,时事政治是备考2024年河南公务员考试的必看内容。为方便考生阅读,河南公务员考试网2023年5月28日时事新闻(国内+国际)整理发布如下,备考可结合2024年河南公务员考试通用教程点击订购)提前备考2024年河南公务员考试。

    国内:

    5月26日下午,国家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刚果(金)总统齐塞克迪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宣布,将两国合作共赢的战略伙伴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强调,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非洲是发展中国家最集中的大陆,中非从来都是命运共同体。

    5月26日电,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日前宣布将64项文献遗产列入其《世界记忆名录》,其中包括中国组织申报的藏医药学巨著《四部医典》和《澳门功德林寺档案和手稿(1645-1980)》两项文献档案。

    5月26日,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市拉开帷幕,本届数博会以“数实相融算启未来”为年度主题,将持续至5月28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水网建设规划纲要》,目标要求到2035年,基本形成国家水网总体格局,国家水网主骨架和大动脉逐步建成,省市县水网基本完善,构建与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相适应的国家水安全保障体系。

    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潘建伟、张强等与清华大学王向斌、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刘洋、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尤立星、张伟君等合作,通过发展低串扰相位参考信号控制、极低噪声单光子探测器等技术,实现了光纤中1002公里点对点远距离量子密钥分发,不仅创下了光纤无中继量子密钥分发距离的世界纪录,也提供了城际量子通信高速率主干链路的方案。

    国际: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2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以视频方式同冰岛议长奥尔曼松举行会谈。赵乐际指出,中国连续15年是冰岛在亚洲的最大贸易伙伴,今年是中冰自贸协定签署10周年。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26日在首都贝尔格莱德宣布,他定于27日辞去塞尔维亚执政党、议会第一大党塞尔维亚前进党主席职务,并将成立新的政治运动。

    来源:时事一点通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