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河南省考每日一练:判断推理<03.27>

2024-03-27 河南公务员考试网

  2025年河南省考暂未公布,根据历年的报名时间,2025年河南公务员考试预计在2025年1月左右,历年笔试包括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公共科目笔试时间预计在3月中旬专业科目笔试时间预计在3月中旬考试不指定复习教材,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和组织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需要复习的考生可参考2025年河南公务员考试通用教程(点击订购)

  行测科目覆盖内容广泛,想要
攻克,一方面要掌握解题技巧,另一方面要多加练习,为帮助考生练习有关题目,河南公务员考试网提供每日一练,帮助考生提高。

  接下来完成以下试题:

  1.风吹:草动
  A.破釜:沉舟
  B.头重:脚轻
  C.水涨:船高
  D.心旷:神怡
  2.替代:代替
  A.事故:故事
  B.报喜:喜报
  C.问询:询问
  D.蜜蜂:蜂蜜
  3.勾践:卧薪尝胆
  A.孙敬:悬梁刺股
  B.秦桧:东窗事发
  C.张飞:精忠报国
  D.项羽:退避三舍

 
  河南公务员考试网参考与解析:
 
  1.【答案】C。
  解析:风吹是草动的原因,二者是因果关系。
  A项,破釜指把饭锅打破,沉舟指把渡船凿沉,二者不是因果关系,与题干关系不一致。
  B项,头重脚轻指上面重,下面轻。头重和脚轻不是因果关系,与题干关系不一致。
  C项,水涨是船高的原因,二者是因果关系,与题干关系一致。
  D项,心旷指心情愉快,神怡指精神舒畅,二者不是因果关系,与题干关系不一致。
  故本题选C。
  2.【答案】C。
  解析:替代和代替是近义词。
  A项,事故指意外的损失或灾祸。故事指旧日的行事制度;真实的或虚构的用作讲述对象的事情;文艺作品中用来体现主题的情节。二者不是近义词,与题干关系不一致。
  B项,喜报指印成或写成的报喜的东西,报喜指报告喜庆的消息,二者不是近义词,与题干关系不一致。
  C项,问询和询问是近义词,与题干关系一致。
  D项,蜜蜂是一种昆虫,蜂蜜是蜜蜂采集花蜜,经酿造加工而成的黏稠液体,二者不是近义词,与题干关系不一致。
  故本题选C。
  3.【答案】B。
  解析:卧薪尝胆的主要人物是勾践。
  A项,悬梁刺股中,悬梁的主要人物是孙敬,刺股的主要人物是苏秦,与题干关系不一致。
  B项,东窗事发的主要人物是秦桧,与题干关系一致。
  C项,精忠报国的主要人物是岳飞,而不是张飞,与题干关系不一致。
  D项,退避三舍的主要人物是晋文公重耳,而不是项羽,与题干关系不一致。
  故本题选B。

  \相关备考资料点击查看:行测资料
  \相关备考资料点击查看:申论资料
  \相关备考资料点击查看:面试相关
  \相关备考资料点击查看:时政资料
  \相关备考资料点击查看:综合基础知识

  0基础想要系统备考省考的同学看过来:2025年河南公务员考试通用教程——包含公务员通用教材5本+公务员考试快速提分手册1本购买教程即赠送130+知识点精讲、近2W到练习题、200多套模拟题有效期为一年(从解锁当日算起);配套课程与练习,可直接扫码通过微信小程序进入。还等什么,赶紧来订购吧!
\
\

分享到

切换频道